清风风风风

也无风雨也无晴

【鼠猫】一片冰心在玉壶

  重生追猫鼠✘倔强美人猫

  

  写在最前:原脑洞是@咩咩精道小姑(宋朝黑退散!) ,由于咩咩过于不讲武德断更,所以把崽崽给我带啦(大型《崽没带大就被亲娘抛弃了》不讲武德现场)我很喜欢咩咩这个脑洞,她的脑洞别具匠心,就收养这小崽啦!楔子-第三章去@咩咩精道小姑(宋朝黑退散!) 这边食用~@LOFTER图书管理员 

  梗概大致是展昭为了保护白玉堂死于冲霄,白玉堂哀伤不已,十三年后就随他而去。醒来却发现自己重生在了阿敏刚要带着小宝躲避追杀的时候,那么就且看白耗子怎么追猫~

  所以又名《白老五重生记之猫儿哪里逃》,好沙雕的书名^0^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——章四——

  夜色浸透了山野,相比之下,手持火把的人群显得格格不入。涂善抓着太子的襁褓,将其举过头顶,嘴角笑容阴险,本着我还治不了你们的想法威胁道:“你要是再敢上前一步,我就将他就地正法!”

  卢方听得此言,身形一顿,为了孩子的安危,不再上前。明为姨娘却更甚亲娘的阿敏心急如焚,更是不敢妄动。

  涂善的几声轻笑之中充满了险恶阴谋的味道,带着奸计得逞的表情,将那孩儿用力往上一抛,手中的剑立刻指着上方,想要在孩子落下来的时候将其诛杀。

  顷刻之间,阿敏瞪大了双眼,她耗尽心力保护的侄子,大宋的未来,阿姊的清誉,如正在消散的尘烟,太子即将要落在刀尖之上的画面在她眼中放慢数倍,她正要尽全力冲过去的时候,两个人影突然出现。其中,一身雪白衣袂翻飞的白玉堂手中的画影剑柄一横,击落了涂善的长刀,如洪四散的内力震得他一个踉跄。

  身着夜行衣的展昭趁此机会将孩子抱住,缓缓落地。

  猫儿……

  熟悉的记忆和刻在他心上的身影涌上心头,呆愣片刻后,他看着展昭的身影,恍如隔世。那感觉,便恰似他踏光而来,将手中的光撒向自己,点亮了人间。白玉堂立于展昭身侧,额前发丝随着晚风微动,在华美无双的脸上留下一片阴影,使人看不清他的神色。他逆光抱臂而立,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人。

  他很想冲过去去抱一抱展昭,却又怕唐突,会吓到他的猫儿。

  “老五!”

  思绪翻涌之时,被卢方的呼唤打断了。

  “大哥!”他回应一声,对上卢方仿若帮手到来却又担心他安危的眼眸。

  阿敏赶忙跑了过去,接过孩子,脸上尽是转危为安的欣喜和庆幸,将沁满汗珠的额头贴在他脸上,松了口气喊道:“小宝!”

  “展昭?!”涂善看清了来人,先是一愣,一面暗骂不好,一面气急败坏,朝着展昭大喊道:“把孩子给我!”

  展昭并未回答,回头看了看抱着孩子的阿敏,开口反问:“你们为什么要杀这孩子?!”涂善明显不耐烦,他眼神凶狠,像是下一秒就会有一头猛兽从眼睛里窜出来,吃了那孩子一样,“你不必多问,只要把孩子交给我就行了!”

  展昭看了一眼身后的阿敏,并未道明这孩子的身份,而是有意给阿敏台阶下,好尽快摆脱涂善,便问了一个旁人眼中的寻常问题,“这是谁的孩子?”

  这般局势,有台阶下,以至于不让涂善过多威胁小宝的安全,阿敏自然毫不犹豫道:“他是我的!”

  涂善似乎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,他轻哼一声,明显不信。毕竟也做了这么久都将军,何事不曾见过?且王爷吩咐得明明白白,虽无实证,但他完全可以确定这就是襄阳王严令诛杀的太子,“你分明是个姑娘,怎么可能会有孩子?!”

  接着,他又露出那副偏激阴险的神色,道:“除非……他是个私生子!”

  阿敏更加着急,女子清誉何其重要,竟被涂善这双关之语如此践踏,就算这不是自己的孩子,说话未免太难听了些,况且阿姊清清白白,又怎么能蒙受“私生子”的屈辱?她上前一步,喊道:“他是我的孩子!”

  闵秀秀开口道:“姑娘!女孩子的名节可是很重要的,若这不是你的孩子,你可不能胡乱承认啊!”同为女子,她又怎能不知名节的分量,只心说这涂善未免太过咄咄逼人。

  “他真的是我的孩子啊!!”阿敏已经快要哭出来了。

  涂善势在必得,誓要将太子铲除,不带丝毫犹豫地开口否定道:“你胡说!”

  阿敏气极,早知这样说不通,而且以涂善的作风,那背后之人若不斩杀小宝,坐实阿姊通奸,动摇大宋江山,定是不会罢休,可待她正要再次上前时,却被展昭拦住了。

  他微微侧身,低头问道:“他为何要杀你的孩子?你可是认识他?”

  阿敏摇摇头,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涂善,道:“我不知道,我也不认识他!他只是路过这里,他不问理由就要抢我的孩子!”

  闵秀秀同意地开口对展昭方向喊道:“他见到孩子就杀,你要是不信,客栈里还躺着一家三口呢!”

  展昭暗自心惊,也如阿敏一般地看着涂善,心下有些激动,但他也不是第一天认识涂善,深知其人狡诈多变,心狠手辣,是以很快又平复了情绪。

  “涂将军,你怎可滥杀无辜百姓呢?!”

  涂善的回答并不出乎意料,还是那副不仅没有意识到问题,还理直气壮的样子,将刀送至身前,打断道:“我乃是奉旨行事!快把孩子交给我!”

  展昭抛开这孩子牵扯的弯弯绕,又是反问:“稚子何辜,这孩子身犯何罪,竟非死不可?!”

  “用不着你多问!快交给我!”涂善的耐心早已被魔尽,咬牙切齿道。

  展昭出剑指着涂善,表明了自己的态度。

  “展昭,你敢抗旨!”此时的涂善已经有些气急败坏,同时也拔出了长刀。

  白玉堂下意识地挡在展昭身前,画影随之出鞘。

  展昭微微愣了一下,有些惊讶眼前人的做法,又上前几步,站在白玉堂身侧,道:“小小孩儿,能有多大的罪过!若是因此抗旨,官家面前,我自会请罪!”

  涂善抬脚往前走,轻笑道:“展昭,你可要弄清楚,你是御猫,他们这五鼠跟你可是鼠猫不两立!”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,涂将军说得对极了,展昭的事,我们五鼠是不会管的!”一旁的卢方发出爽朗笑声,又看向白玉堂,“对不对五弟?”

  白玉堂历经两世,已然对身后之人生死不渝,他绝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展昭,“涂将军此言差矣!其它的事五爷我不想多插手,但是你要是敢对这猫出手,我绝不会放过你!”

  “老五?!”

  闵秀秀和那其余四鼠听闻此言,一脸懵逼,自家五弟哪次不是见到这只三脚猫就不痛快,今日怎么突然转性,他何时那么在意展昭了?从前也没见他这般过啊……他一定是为了帮那位姑娘和孩子!对!一定是!

  白玉堂身后的展昭可比他们更加吃惊,这耗子今天是怎么了?

  该不会是,吃错药了吧……

  “你——!”涂善瞪着眼睛,看向展昭,道:“呵,你们需知,识时务者为俊杰!你速速将这孩子交出来!”

  展昭决心要护着孩子,喊道:“展某一向只知公理,不识时务!”

  涂善立刻冲上前,利喝一声:“抗旨者,杀——!”

  说罢,便与展昭缠斗起来。

  白玉堂抓住机会接过小宝,将阿敏拉上了马,与前世不同的是,他将缰绳一分为二与阿敏的手臂系在一起,没有让她抱着自己的腰。

  “有本事的,你就追啊!”说罢,便策马而去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240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